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加温鼓劲 推进巩卫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4-26 11:01    浏览次数: -

  4月25日上午,阳东区召开巩卫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巩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图片


  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坚,阳东区政协主席雷计环等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下阶段,阳东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立足全市大局,压实各专责小组、各职能部门、社区(村)的工作职责,确保每个区域都有部门负责、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共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绝不拖全市工作的后腿。



  图片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巩卫迎复审工作,李坤在讲话时强调,要狠抓重点,强化工作,巩固提升。各专责小组、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针对省暗访反馈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26个小区网格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大搬大拆大剪大围”的清理大行动,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改工作要有序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要继续加强,病媒生物防控工作要扎实开展,“三防”硬件设施要继续完善。查漏补缺工作要继续大力开展,垃圾清扫清运市场化运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四害”预防措施要全面落实。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观念,按照行业、条块属地管理原则,服从统一指挥,恪守各自职责。努力形成上下同心、纵横向联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的局面。


  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城市综合管理和巩卫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巩卫的积极性。


  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挂图作战,确保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图片


  李坤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场攻坚战,迎检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级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和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扎实工作,确保阳江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过关。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杨华劲

  摄像:谢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