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区:部署2021年廉政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44    浏览次数: -

  4月26日下午,阳东区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广东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和阳江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接着召开阳东区贯彻会议,部署阳东区政府系统2021年廉政工作。



  图片


  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坤在阳东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全国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省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的腐败,扎实推进廉洁政府的建设;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推进源头防腐,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片



  全市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全力抓好自然资源、民生公共资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织密筑牢监管网络,防范化解腐败风险。


  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着力构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



  图片



  在阳东区召开的贯彻会议上,李坤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要全面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阳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阳东区领导冼启泰、陈广尊、邹莹在阳东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林显耀

  摄像:陈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