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区政府召开八届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0:19    浏览次数: -

  4月29下午,阳东区政府召开八届九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及下步工作意见。

  图片

  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


  图片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社保覆盖面,着力实现应保尽保;要持续提升社保待遇,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深化省级统筹结果,做好推进改革准备;要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推进数字化转型。


  与会人员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以及《阳江市市区公园绿地管理条例》。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国防汛抗旱工作和全省、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传达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广湛高铁阳江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会议及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文字:钟俊柳

  摄像:何赞平

  图片:成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