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胡志方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49    浏览次数: -
  5月12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深入阳东区调研城区、工业园区和乡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省、市关于强降雨防范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警惕、积极备战,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当天上午,胡志方一行先来到受灾点湖景小区,详细了解隐患情况和整改措施。他指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发展稳定,要加大内涝积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做好管道疏通、管网检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精细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
  图片

  图片

  

  在广东木森日用品有限公司和阳江市宏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胡志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和暴雨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细节,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点和漏洞盲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图片


  随后,胡志方来到北惯镇段325国道实地考察了水浸点的灾后恢复情况和合山镇猪仔列农贸市场、塘墩新村、水棉冲桥,实地考察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农田作物和桥梁建设工程的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图片

  

胡志方强调

  当前阳东区已全面进入汛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塘坝、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和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要高度警惕、积极备战,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阳东区领导陈志昌、陈华清、陈锐兴、利如晁参加了调研。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阮付荣
摄像:林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