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区委召开九届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00    浏览次数: -
  5月19日下午,阳东区委召开九届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并套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阳东区贯彻落实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要加强重点人员流调管控,确保核查率、采样率和黄码转码率达到100%;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狠抓核酸排查和检测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督查,压实区、镇、村三级责任体系和党员干部网格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要抓好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要抓好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大规模转运准备工作和集中隔离点场所储备;要继续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抓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全程覆盖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大督导检查、追责问责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整治工作,对自建房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
  要从严顶格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清楚风险隐患。
  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清晰掌握辖区自建房屋底数,研究建立自建房屋体检制度,抓实抓细自建房等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要坚持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
  要注重多措并举,在建设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方面下功夫,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抓好储备监管工作,着力夯实粮食安全保障的基础。
  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对粮食安全的认识,教育广大群众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惜粮食光荣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杨凯茵
摄像:谭凡争
摄影:阮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