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聚焦高质量发展】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08    浏览次数: -

  6月6日,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会召开。阳东区委书记李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参加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双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岳芳敏作专题辅导报告,岳芳敏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及党的二十大有关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现状与基础、打通堵点与痛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推动阳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李坤强调

  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在做大做强五金刀剪、食品加工、木器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紧抓珠三角产业在省内有序梯度转移契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构建以超千亿清洁能源产业为牵引的“1+3+3”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李坤强调

  要加快深度融湾步伐,着力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纵深推进“融湾先行”十大攻坚行动,全力实施平台、产业、交通、机制、环境融湾等“五大工程”,加快建设服务大湾区的清洁能源、基础材料、产业配套、生活用品、休闲旅游等“五大基地”,着力把阳东打造成为大湾区的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和产业集群配套基地。要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把区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阳东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奋力谱写阳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阳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