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区委九届第10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06 09:53    浏览次数: -

  3月4日,阳东区委九届第10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阳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文明创建会议精神,听取阳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阳东区委书记李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阳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产品更新换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进一步促进投资、生产和消费;要持续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制造业当家;要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同协动,加快推进绿色智慧物流城建设,充分发挥合山机场航空优势,全力构建高效城市物流体系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助推阳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

  今年阳东继续将五经普作为全区重点工作,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合力攻坚,合理规划流程,有序组织开展五经普入户登记、数据核验、数据质量评估和发布等工作,进一步凝聚普查合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普查业务培训,紧抓数据质量控制,关注普查登记进度,全力保障普查的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

  今年是2021—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成果的冲刺年,为积极谋划做好阳东区创文工作,根据今年测评的新变化,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着力在以下方面下功夫。要加快补齐城区基础设施短板,要开展区容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要加强交通安全整治和文明引导,要提升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水平,要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要全面提升社区小区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广告宣传,要全覆盖组织开展社区入户宣传,要抓紧完善安装视频监控,有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