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胡志方调研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35    浏览次数: -

  3月8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到东城镇、红丰镇调研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切实抓好阳东区医共体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医共体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阳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胡志方先后来到红丰镇卫生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各院科室布置、医疗设备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各院医疗服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提升、医共体发展等相关情况,对医院提出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在区人民医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志方听取了区人民医院关于医共体发展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阳东区扎实推进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2023年阳东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通过了省的复审,正争取通过国家的评估验收;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已完成五大中心建设,牵头医院区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获评广东省第二批县(区)级心血管病防治中心,康复医学科获评省级“十三五”中医特色专科;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东平镇中心卫生院、合山中心卫生院被评为年度达到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单位,得到全国通报表扬。

  胡志方充分肯定各医院的卫生健康工作成效。他强调,今年,阳东区要以实现紧密型医共体和总医院达三级医院为目标,下定决心,全力补齐医疗和卫生服务短板弱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与均衡布局。总医院要带头探索学科能力提升,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核心,强化专科建设,引导更多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带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高,进一步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品牌。要项目化管理医院基建投入、设备提升、信息化平台等非资料性建设项目,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为实现今年医疗卫生事业目标提供坚强的“人、财、物”的保障。

  图片

  当天,胡志方还到区慢控办公室调研国家级慢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阳东区领导李南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