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光定兵定去向 有志青年逐军梦——阳东区召开2024年上半年阳光征兵定兵大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32    浏览次数: -

  近日,阳东区召开2024年上半年阳光征兵定兵大会,通过电脑随机选择的方式,确定了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的入伍资格和去向,军地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图片

  

  现场会上,主持人就今年征兵工作有关情况、审批定兵“阳光征兵”有关规定、今年“双合格”青年名单以及优先选择去向人员名单等进行了宣读公布。随后在司法公证人员、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青年及家长代表等监督下,由廉洁征兵监督员现场启封电脑并进行随机选择,现场宣读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整个电脑选择过程中通过电子投屏展示,确保阳光透明。

  图片

  

  “电脑随机选择定兵是阳光征兵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解决新兵及新兵家庭‘挑兵种、选去向’的现象,同时也保证了审批定兵过程规范、结果公开透明,杜绝了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时说到。

  图片

  据悉,今年征兵公正启动以来,全区各级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适龄青年报名热情高涨,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再创新高。经过严密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环节层层筛选,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区征兵办将认真做好审批定兵和起运新兵有关工作,同时坚决做好廉洁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