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阳东区政府党组会议和九届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02    浏览次数: -

  3月19日,阳东区政府党组会议和九届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加强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能源安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新能源的战略意义,延续好阳东区新能源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打造阳东区千亿绿能产业,不断开创阳东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统筹谋划。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立足阳东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绿色能源、新型储能为发展重点,统筹谋划新能源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绿能产业示范园建设,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全力配合市打造中国绿色能源之都。要加强协调配合。要适应新能源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充电桩、储能等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供能力。要抓好政策机遇,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地落实,提高新能源保障能力和水平。

  常务会议听取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和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任务,努力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办理过程中,牵头单位要主动协调,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同时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努力提高代表委员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承办单位要彰显为民情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针对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以更大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把议案建议和提案解决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区政府督查室要结合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采取现场督办、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及时掌握办理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督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