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区部署审计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23    浏览次数: -

  5月22日,阳东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接着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参加会议并讲话。阳东区领导陈华清参加会议。


  图片


  市会议强调

  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境界、更广的视野,把审计工作摆到全市的发展大局来思考,放到一个更长的时间段来推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和保障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图片


  阳东区贯彻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认真履行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抓好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部署要求的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严肃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要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加以谋划,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以更加专业规范的能力,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落实“督察员”作用,促进阳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守“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发挥专业优势。一要围绕中心谋项目,更加突出靶向性。二要高质高效查问题,更加突出精准性。三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更加突出严肃性。

  要聚焦新使命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要深刻把握审计“三立”要求,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练就善学善为的“基本功”,守住纪律规矩的“防护堤”,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