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方开展五经普调研督导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46    浏览次数: -

  3月20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到企业开展五经普调研督导活动,详细了解辖区企业五经普上报进度、数据质量等方面情况,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普查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图片


  胡志方先后深入走访阳东区利拓复合钢刀具有限公司、切利利刀具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济普查工作。每到一家企业,胡志方都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成品种类、原料来源、销售渠道、发明专利、技术升级、占地面积、工人数量、工资报酬、收益纳税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经济普查工作,详细询问企业组织结构、从业人员人数、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等情况,向他们给予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胡志方还向普查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提交的资料中涉及的企业规模、产值、利润等多项数据是否与总体情况匹配。


  图片


  胡志方表示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要充分认识做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摸清最新经济底数,夯实统计基础,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希望企业认真履行普查法定义务,如实、按时提供反映自家“家底”的经济普查相关资料,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普查工作,为经济普查报送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

  阳东区领导陈华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