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捞局阳江分中心与海龙十六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在阳东签约 共同发展阳东区海上风电配套海洋工程装备产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32    浏览次数: -

  3月25日,广州打捞局阳江分中心与海龙十六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阳东区举行。本次项目的落地,也是阳东区政企合作共赢的成果,标志着阳东区海上风电配套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将为阳东区进一步完善海上风电产业链、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动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广州打捞局副局长寇万里,阳东区委书记李坤,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华清,海龙十六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开轼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李坤致辞 

  对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阳东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抢抓省、市打造国际风电城重大机遇,发挥阳东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加快构建以超千亿绿色能源产业为牵引的“1+3+3”现代化产业集群。目前,已投产的7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稳定运行,中广核帆石 2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扎实推进,新增三山岛 300 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竞配后加快推进实施,全区在建和已投产绿色能源装机容量超1000 万千瓦,年发电量超500亿千瓦时,超千亿绿色能源产业集群加速集聚发展。


  图片


  李坤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东发展,多到阳东参观考察,多宣传推介阳东,共同引进更多绿色能源上下游企业落户阳东、投资阳东,携手共创新辉煌。阳东区将以“营商环境年”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亲清政商关系、优质高效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阳东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寇万里致辞 

  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打捞发展的阳东区委、区政府和中广核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了解,广州打捞局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我国南海海域应急抢险打捞、环境救助,以及特殊的政治军事任务等职责,拥有港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近年来,广州打捞局深入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与中广核深度合作,积极参与海上风电业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今天签约的项目是广州打捞局阳江分公司在阳东成立以来首个重要项目。

  寇万里表示,广州打捞局将不断提升施工能力,强化项目管理,加强科技攻关,配合阳东区委、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在高质量攻坚项目建设的同时,打造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共同助力阳东海上风电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为推动阳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广州打捞局阳江分中心与海龙十六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