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检查安全生产、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调研林长制、五经普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30    浏览次数: -

  3月27日,阳东区委书记李坤到大八镇、红丰镇检查安全生产、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调研林长制、五经普工作。

  图片

  图片

  在大八镇井冈村森林防火点,李坤向有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卡口值班值守、护林员队伍建设、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听取当前防灭火巡查、防灭火设施配备以及防灭火宣传等工作情况。李坤要求,要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积极开展巡山护林、火灾隐患排查等行动。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有效措施,对重点森林火灾隐患、重点林区、重点人群进行再梳理再清查,登记造册,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最大限度杜绝野外随意用火现象。要提前预置森防、消防力量装备,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好乡村大喇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

  

  在大八镇大往岭矿区,李坤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及“五经普”工作情况。李坤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可控。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布局矿山生态修复,打造生态绿色矿区,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效果。要实事求是推进普查工作,全面摸清经济“家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

  

  在大八镇吉水村油茶种植基地,李坤深入了解该基地种植规模、品种、长势以及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基地种植面积1126亩,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合作经营。农户以土地入股、公司提供托管服务,产果“二八”分成,并按市场价格包收购果子,既增加农民收入,又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为绿美阳东生态建设添绿。李坤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做深做实特色农业,聚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延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确保林下经济种得好、销得出、效益高。

  图片

  当天,李坤还到位于红丰镇的阳东区浩翔工贸有限公司调研五经普工作。

  阳东区领导陈华清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