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到阳东区督查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00    浏览次数: -

  9月17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到阳东区督查集贸市场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兴市场和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阳江阳东分店开展督查。重点督查集贸市场是否落实测体温、查验粤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设立临时医学检查点,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登记台账,查看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是否充足等;重点督查零售药店是否落实测体温、查验粤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设立临时医学检查点是否规范,是否在进店门口显眼位置张贴《进店购药指引》《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责任书》和我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发热诊室名单、联系电话等,详细查看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上传信息落实情况,指导药店从业人员做好全员佩戴口罩、定期进行店内消毒等自我防护工作,保证自身及购药群众安全。

  最后,市督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始兴路国参大药房和御生堂药房2家药店,对阳东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监管部门持续强化集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防控场所监管力度,严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李南轼同志、市市场监管局阳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进潘同志等一行人陪同督查。(李秀玲 供稿)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