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江市人大领导到阳东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28    浏览次数: -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周海同志率队到我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春颖、区新闻出版局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冯周海同志一行首站来到阳东区文化馆和阳东区图书馆,实地察看两馆综合大楼各个功能室的基本情况,听取两馆基础设施布局、氛围营造、品牌活动开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对区文化馆近年来创建并获得省创新和优秀案例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文化馆在开展的非遗传承和艺术创作工作中要加强专业文化人才的培育;对区图书馆打造的“耕读书屋”自助读书空间点赞,对如何充分利用数字化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冯周海同志来到阳东区东城镇文化站,仔细了解东城镇关于刀剪、铸铁、赛龙舟等非遗传承保护情况,对文化站开展扎实的群众免费开放、艺术展览、图书服务等工作十分认可,同时要求文化场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2.png图片3.png

       冯周海同志最后来到星港汇“耕读书屋”听取关于阳东区打造“图书+”模式阅读空间的整体汇报,了解星港汇“耕读书屋”利用社会力量共建的日常管理以及服务情况。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