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江市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强降雨防汛的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21:28    浏览次数: -

       近日,市气象局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快报,通报了强降雨预警信息,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强降雨持续,其中12到15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200到350毫米,局部可能超400毫米,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等特点。为确保旅游安全,阳江市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强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外出,要避开危险区域。

        一、密切关注当地“三防”部门发布的强降雨预警信息,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减少或避免组织户外游览活动,不要参与水上游览活动、漂流、高空观光等危险性较大的活动。避免前往暴雨、台风影响地区,切勿到海岛、海边、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活动,切勿在户外看风和走动。

        二、防汛应急响应发出后,旅行社要在营业场所发布防汛告示,通知带团导游,取消旅游线路,妥善安置游客安全避险,并及时向当地旅游管理部门上报旅游团队情况。旅行社要及时掌握强降雨预警信息,及时合理安排、及时调整来阳、来粤行程,调整交通路线;要选择、提供符合强降雨期安全保障的旅游产品,谨慎组团前往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风险地区;要提醒游客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严禁组织游客参与一切出海、涉水、高空、高速、探险及其他高风险户外旅游项目。

        三、不要靠近海边、湖边、水库,不要戏水或涉水而过,在野外行走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不在险峻地点或区域停留或拍照,防止受到因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带来的损伤;不要擅自进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海岛、海滩、峡谷、山林等区域进行游览、野营和露宿。

        四、强降雨期间切莫驾车赶路,不要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注意警示标志,听从安全人员指挥,不到雨后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

        五、团队游客要服从导游及景区的管理安排,不可擅自离团活动;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