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东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天气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13    浏览次数: -
  5月10日至11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性暴雨,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闻汛而动,快速反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部署防御措施,全力做好“三防”工作,当好“城市守护者”。

  图片


  据了解,在暴雨来临之前,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实行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增派人手,增加极端天气预警期间巡查次数,严格落实值班巡查,积极开展夜间巡查,确保极端天气预警期间全局干部职工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同时,还加强对城区内市政工程、排水管网、绿化树木、路灯、广告牌等的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苏宝强介绍,在暴雨来临前,该局即派工作员对竹篙山公园、滨河三路、迎宾大道改造及延伸工程等市政工程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各在建项目安全度汛。同时,对户外广告、招牌、路灯等进行检查加固,对城区集雨网、管网和泵站等设施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5月11日凌晨,阳东受大暴雨袭击,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定人定点蹲守水浸风险点的方式,对城区10个水浸风险点进行掀盖泄水,对城区各排水口进行清淤疏通,保证排水通畅,确保城区不出现严重内涝。暴雨过后,该局即刻组织人员进行巡逻,迅速开展灾后救灾复产工作。

  图片

  目前,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抢险人员800多人次,抢险车辆40台,抢险设备70台,发现安全隐患2处,并整改完成。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字:许泽邦 

摄像:谢克荣

通讯员:张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