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东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45    浏览次数: -
  日前,由阳东区妇联主办、阳东区东城镇妇联协办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图片


  活动在学生呤诵表演的《静夜思》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女声独唱、亲子诵读《让我们一起长大》、葫芦丝表演轮番上演,妇联干部诵读的习近平总书记经典金句更是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主办方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有奖问答,通过知识问答帮助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


  图片


  

  据悉,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国妇联、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9日至15日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图片


  

  据阳东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阳东区妇联接下来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把家庭教育促进法送到千家万户,把立德树人的家教理念、科学的育儿方法送到广大家长身边,引导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杨凯茵
摄像:陈志勇
通讯员:何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