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东区收看收听全市教育暨卫生健康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06 09:57    浏览次数: -

  5月4日,阳东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教育暨卫生健康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在阳东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增加优质学位供给,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短缺矛盾。要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支持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高起点布局基础学科专业,完善中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产教融合。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试点工作,大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持续提高“双减”质量,完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着力推进学生多元成长。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强化教科研训一体,推动师德建设全面迈入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轨道,培养更多优秀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阳江。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要求,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优化升级,巩固高水平医院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院区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建强基层医疗队伍,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要开展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推动妇幼健康服务普惠升级,推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推动阳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阳东区领导陈华清、利如晁、陈胜雄、李南轼、陈基雄在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