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传
文章来源: 文明阳东    发布时间: 2023-05-09 11:39    浏览次数: -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围绕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阳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宣传与审计法治工作相结合,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近日,区审计局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传。

  图片

  会上,区审计局总审计师黄如光从《审计法》的制定意义、主要内容、修订背景、修订的必要性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审计法》,宣传国家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宣传《审计法》,增强了区直部门单位对《审计法》和审计工作的了解,对审计机关职责、权限、审计程序等内容的认知更加清晰,为审计机关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增强审计监督权威进一步筑牢审计法治基础。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学法活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助力法治阳东建设,奋力为阳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