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有力度 为老服务有温度
文章来源: 阳东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5-17 21:00    浏览次数: -

  “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区政数局和始兴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去年开始一直过来走访慰问我,帮忙把我原来的烂房子变得像样子了,做好了全屋渗水补漏、遮好了屋顶、加了楼梯扶手、修通了厕所、装了门和窗户、买了桌椅.....我非常非常感谢大家!”5月11日,家住在东城镇始兴社区幸福路的七旬叶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地说。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了解,2022年8月份以来,区政数局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按照深入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的要求,派局领导干部职工担任共驻共建始兴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多次到共建点参加“大党委”党建联席会议,与“大党委”成员们探讨结对帮扶、走访联系、志愿服务、综合治理和网格化管理等共驻共建工作,积极深入负责的第12网格开展实地调研,并有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帮忙解决实际困难。

  区政数局坚持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解决始兴社区第12网格存在的急需难点、群众盼点为着力点,与社区构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不断发挥“大党委”工作机制作用,深入开展网格“为老服务”工作,不断推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数月以来,区政数局领导干部多次聚焦“为老服务”工作,带队到社区网格入户走访,进行清单式管理、地毯式摸排社情民意,排查出一位七旬五保户叶伯的住房不蔽风雨、房内凌乱不堪、生活设施残破损等。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建网格“为老服务”工作队,以整合多方资源、发挥网格工作力量为切入点,主动上门夜访了解情况,多次入户商量共建办法,聚力帮助他修葺房屋、完善生活设施(含厕所,用电,日常家具)等,以实际行动向他传递党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为老服务,让夕阳更暖!我们要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把为老服务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老人需有所应,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老有所慰,积极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区政数局有关同志表示。

  下一步,区政数局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网格工作水平,探索多样化网格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网格工作水平,切实把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实、办细、办好,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新突破。(撰稿人:许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