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到阳东慰问,为6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节日温暖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54    浏览次数: -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3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宫少工委承办的“平安阳江•爱心童行”情暖童心慰问活动走进阳东区合山镇合寮教学点,为该校6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节日温暖。

  图片

  在合山镇合寮教学点,志愿者通过竞赛、游戏等形式开展教学,引导同学们进行足球基本动作练习。同学们认真训练,体验着足球带来的快乐与激情。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操场开展迎“六一”游园活动,每位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笑意。

  图片

  活动结束后市青少年宫还向同学们送上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图片

  据悉,下一步,市青少年宫将按照团市委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十大行动的工作部署,计划开展2023年阳江市青少年宫“平安阳江•爱心童行”进校园活动10至20场,覆盖全市各县区10至20所乡村学校,将通过送课程、送讲座、送活动、现场演示、实操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多样的水上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活动,为乡村青少年儿童提供多样化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保护能力,激发他们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信心,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市青少年宫还到大沟镇赤坎教学点开展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