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4-03-26 12:19    浏览次数: -

  根据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广冲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扬赞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如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其他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

  曾广冲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察作为推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把握政治要求,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区委巡察组将按照“四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重点强化纪律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罗扬赞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背景,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二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业务看本质,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首要职责,按照四个聚焦的内容要求,精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优化巡察工作方式,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制度规定办事,把高质量要求落实在本轮巡察全过程。三是端正思想认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需求,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李如表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转变思想作风,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是聚焦存在问题,诚恳接受,扎实抓好问题立行立改。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机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万象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从2024年3月25日至6月中旬,对阳江市阳东万象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8977012,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阳东邮政专用信箱121号、邮编529900。按照《阳江市阳东区委巡察工作实施意见》等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公职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