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区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07    浏览次数: -


  根据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先由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广冲同志作动员讲话;随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扬赞作讲话;最后,副区长、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南轼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扬赞同志、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曾广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擦亮用好巡察监督“利剑”,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把握政治要求,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聚焦”的总体要求,切实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罗扬赞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背景要求,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握巡察监督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深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端正思想认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红十字会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南轼表示,区委巡察是对区十字会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区红十字会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视,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区红十字会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好、配合好这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揭示问题的有效手段、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巡察效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要明晰责任,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全力以赴配合巡察工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写好问题整改这篇“大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从2024年3月27日至6月中旬,对区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897701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阳东邮政专用信箱121号(邮编529900)。按照《阳江市阳东区委巡察工作实施意见》等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公职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