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51    浏览次数: -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江主持召开与区委党校领导班子见面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德华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少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莫杏强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学胜参加会议,区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朱江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原则是“四个坚持”,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区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陈德华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要端正思想认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钟少华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区委党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区委党校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方位、无条件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区委党校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高质量推动干部培训、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区委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第二巡察组从2024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对区委党校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8973012,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阳东邮政专用信箱121号、邮编5299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6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阳江市阳东区委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