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五一” 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28 15:08    浏览次数: -


“五一”假日期间,出游人数将大幅增加,文化和旅游市场将迎来高峰。为确保假期旅游安全,阳江市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文化旅游行业和广大民众:预约错峰出行,时刻注意安全。


1.jpg

 


是疫情防控不放松

出游期间要应遵守景区“预约”“错峰”措施规定,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出游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进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游览时保持适当间距,减少聚集,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3.jpg

 


二是要注意做好出行各项准备工作

要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和景区等情况,合理规划线路和出行时间,提早做好景区门票预约功课。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要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一旦发现旅行社或导游员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依法理性合理维权。


2.jpg

 


三是要注意旅游出行交通安全

自驾旅游时,出行前要检查自驾车辆安全状况,确保不带故障上路,要谨慎安全驾驶、错峰出行、文明行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要超速、疲劳和酒后驾驶。团队游客乘坐旅游包车时,要乘坐具备相应资质的旅游包车,听从司乘人员和导游的指引,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乘车,自觉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


4.jpg

 


四是要注意个人安全防范

要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参与活动前仔细阅读项目相关提示,要详细了解项目相关经营资质、安全运营和保障措施,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参加与自身体质、年龄条件等不适宜或管理人员不建议参加的活动项目,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湖泊、水库、保护区等不明区域开展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活动,确保安全。


5.jpg

 


要文明旅游齐践行

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出游要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不乱丢乱吐,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倡导文明出游,传递正能量谨慎参加高风险游乐项目。


10.jpg

 


六是要注意餐饮卫生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市民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食物保质期,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来源和就餐环境,做到勤洗手,避免“病从口入”。在旅途中就餐,要按需点餐、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遇到突发事件,要迅速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立即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或政府服务热线“12345”。

阳江市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值班电话:0662-6611535。


9.jpg

8.jpg

11.jpg

12.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