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15批200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23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14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0

1、东平镇海蓢管理区白庚村有栋建在生态林保护区的别墅,用于吃饭接待,相当于私房菜馆,平时的生活用水、化粪池水都直排到生态林保护区,严重污染环境,臭味熏天。

2、东平镇北环村的北海稻酒店,酒店占用滩涂建在海边(三丫港抠门东严格保护区),生活用水、化粪便水直接排到海洋,严重污染海洋,臭味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破坏生态环境。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得不到解决。

未办结


部分属实

农村

其他

其他

一、对举报人反映“东平镇海蓢管理区白庚村有栋建在生态林保护区的别墅,用于吃饭接待,相当于私房菜馆,平时的生活用水、化粪池水都直排到生态林保护区,严重污染环境,臭味熏天。”问题的核查情况

1、工作组现场核查,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海萌管理区白庚村山上果园处有一间两层建筑物,屋主为吴和平,建筑物占地面积100平方米,二层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经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核实,建筑物建房土地已划入省级生态公益林地,东平镇规划为阳江阳东东平湾县级森林公园用地。

2、该建筑物饭厅只有两张家用餐桌,暂未发现有经营性私房菜餐饮服务的情况。

3、该建筑物内的生活用水经自建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再排入一个自建约30立方米集液池中,集液池污水用于吴和平自家20亩果树的灌溉,现场未发现有污水直排污染环境问题。

综上所述,举报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二、对举报人反映“东平镇北环村的北海稻酒店,酒店占用滩涂建在海边(三丫港抠门东严格保护区),生活用水、化粪便水直接排到海洋,严重污染海洋,臭味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破坏生态环境。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得不到解决。”问题的核查情况

接到本次投诉后,核查组再次到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经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核查,阳江市阳东区东平北海稻度假村用地不属滩涂用地。

2、2021年9月13日,工作组再次到阳江市阳东区东平北海稻度假村现场核查,该度假村入海排污口已经完成封闭。

针对东平镇海萌管理区白庚村生态林地违规建房问题,2021年9月13日,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向房屋所有人送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15天内自行拆除并做好土地复绿等整改工作。

(一)落实整改。阳江市阳东区将责成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和东平镇政府落实白庚村生态林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举一反三。阳江市阳东区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政府加大对东平镇入海排污口的排查力度,加强对北海稻度假村的监管,全力抓好海洋污染防治工作。

  填报人:陈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