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18批144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19 10:50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18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144

阳江市阳东区易达服装洗涤厂、阳江市阳东区通德服装水洗厂、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祥诚服装水洗厂、阳江市阳东区志城服装加工厂、阳江市阳东区洁丰水洗厂锅炉水和洗涤水混在一起没有达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没有证后管理。

未办结


部分属实

城郊结合部

其他

其他

1、对举报人反映5家工厂“锅炉水和洗涤水混在一起没有达标排放”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发现,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祥诚服装水洗厂清洗锅炉底部有少量的清洗污水排出,未经处理汇同处理后的洗涤废水一起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输送到广东阳东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其余4家工厂未发现锅炉水和洗涤水混在一起排放情况。

2021年4月和5月期间,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委托了第三方有资质检测机构对全区所有水洗企业进行采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上述5家工厂排放废水污染物属达标排放。

2021年9月16日,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委托了第三方有资质检测机构分别对上述5家工厂排放污染物进行了取样检测,待有检测结果再进一步处理。

2、对举报人反映“监测数据造假,没有证后管理”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核查,上述监测工作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均具备环境监测资质,监测数据真实可信。未发现数据造假情况。

生态环境部门自2020年核发国家排污许可证(国证)以来,阳江市阳东区一直加强对以上工厂的巡查监管,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排放的污染物进行监督性监测。举报反映“没有证后管理”的情况不属实。

综上所述,举报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对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祥诚服装水洗厂锅炉排放的废水未经处理和处理后的洗涤废水混在一起排放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于2021年9月17日已经对其下发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东环责通字〔2021〕121号),要求其7日内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

  下步工作措施

  (一)加快完成近期检测工作。督促第三方尽快完成5家水洗企业监测取样的检测工作,并形成检测报告。根据检测结果情况,如存在超标排放污物的情况,将依法予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示调查处理结果。

(二)加强日常监管。阳江市阳东区将继续加强辖区内的所有服装水洗企业的日常监管,发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