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18批192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19 19:27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19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192

江城区白沙镇税务分局副局长借他人名义向阳东区塘坪镇宁光村委会黄沙村村民非法买来水田十多亩、耕地十多亩,填去农田灌溉储水塘2亩。2020年4月在辽坑水田边建了一生猪养殖场,直接排出污染水田80多亩,并在田边建有死猪化尸池2个,臭气熏天。村民曾向12345市民热线、阳江市自然资源局和阳江市阳东区信访局反映情况,至今包庇不见任何处理,污染水田继续增多。

阶段性办结

2021/9/19

部分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一)对举报人反映“江城区白沙镇税务分局副局长借他人名义向阳东区塘坪镇宁光村委会黄沙村村民非法买来水田十多亩、耕地十多亩,填去农田灌溉储水塘2亩”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填去水田灌溉储水塘2亩,合同内注明为荒山塘,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核查2亩水塘地类为其他园地,不是水田,暂未发现有违法占用水田的建设行为。

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二)对举报人反映“2020年4月在辽坑水田边建了一生猪养殖场,直接排出污染水田80多亩,并在田边建有死猪化尸池2个,臭气熏天。”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核实,该场猪舍及病死猪化尸池建设区域是园地,暂未发现有违法占用水田的建设行为。经现场查看该养猪场集液池有一条外排管,有外排痕迹,现场环保部门人员通过无人机拍照未发现有污染周边80多亩水田的现象。核查组工作人员站在离病死猪化尸池约20米的周边,没感觉有明显的臭味。

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三)对举报人反映“村民曾向12345市民热线、阳江市自然资源局和阳江市阳东区信访局反映情况,至今包庇不见任何处理,污染水田继续增多”的问题核查情况

经核查,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政府接到投诉后十分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核查处理,并与当事人现场进行联合调解,双方已达成初步一致的意向,并于2021年5月6日联系了投诉人,告知其办理结果,向其作了详细解释。但因“被填平的2亩灌溉塘,存在争议纠纷”未解决,目前,投诉人又向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法院提出起诉,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这将于10月13日开庭审理。

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1、责令该养猪场在10月15日前完善猪场配套的沼气池建设,同时要尽快把原来集液池的废水抽干利用,再铺设防渗漏设施。林锋也承诺在半月内增设一个集液池。

  2、责令该养猪场9月20日前自行拆除对外的排管道,封闭填平填高排污缺洪口。

  3、责令该养猪场整改期间不得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排出,要做好猪粪水收集处理及利用,并要完善利用台账记录。

4、责令该养猪场限期内整改完善相关的营业执照办理、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和向镇国土部门进行环保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