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19批21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19 19:32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19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

关系

群众

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21

反映金村村委书记与其合伙人在金村村委会土地西坑开设电镀加工厂,电镀废水向东往河边排出,污染河流杀死果树;反映阳东区建造污水厂时,征地存在骗补情况

已办结

2021.9.19

不属实

城郊结合部

其他

其他

(一)对举报人反映“金村村委书记与其合伙人在金村村委会土地西坑开设电镀加工厂,电镀废水向东往河边排出,污染河流杀死果树”问题的核查情况

工作组分为3个排查小组,对阳江市阳东区东城镇金村村委会西坑一带进行逐一排查。经排查,该区域共有微小型加工厂12家,为五金类产品加工企业,排查时未发现有电镀工艺的生产企业。经排查周边环境,未发现有企业废水往河边排出。

(二)对举报人反映“反映阳东区建造污水厂时,征地存在骗补情况”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阳江市阳东区东城镇核实,广东阳东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需要征用金村范围金村学一、学二村民小组网尾(土名)的土地。2011年,东城镇把征地补偿资金按照当时征地补偿标准依法依规全额支付给学一、学二村民小组,两个村民小组召开多次村民大会讨论,确定按照田份分配征地补偿资金的补偿方案进行发放,并公示无异议。根据村民小组确认同意的补偿方案,除1户认为征地补偿额低,未领取征地补偿款外,其余村民已全部领取了征地补偿款。征地方案、征地补偿款公开透明,补偿资金到位,没有存在骗取征地款的情况。

综上所述,举报人投诉的问题不属实。

  1、阳江市阳东区将继续加强东城镇金村村委会西坑的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依法经营。

2、阳江市阳东区将做好被征地农民的思想工作,确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