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22批169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56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24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

分布

利益

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169

阳东区赤城七路靠近旧325国道水利边的水田和旱地被回填泥土建房建厂,破坏农耕地,破坏生态环境。经多次投诉,平地村委不制止且纵容包庇。

阶段性办结

2021/9/24

  部分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经核查,该土地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赤城七路靠近旧325国道西灌渠边,属平地村委会永盛村村民郑永健、郑贵新的自留地。

  2020年3月,平地村委会永盛村村民郑永健使用该自留地中约2000平方米搭建钢构建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城镇用地,现状地类是坑塘水面;平地村委会永盛村村民郑贵新使用该自留地中约130平方米搭建钢构建筑,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城镇用地,现状地类是旱地。

  经核查,阳江市阳东区接到群众投诉后,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北惯镇先后3次到现场进行制止,1次现场拆除工作。在拆除过程中,郑永健等人提出自行拆除,当时现场对建筑物进行了部分拆除。

  群众反映“经多次投诉,平地村委不制止且纵容包庇”情况不属实。

  2021年9月19日,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对郑永健等人非法占用土地建厂建房行为进行调查。郑永健等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四十四条规定,构成非法占用土地行为。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立即对郑永健等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郑永健等人要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和报建手续。

  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阳东分局责令郑永健等人要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和报建手续。

  (一)加快整改工作,完善相关手续。

  (二)加强动态巡查和日常监管,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用地行为。

  (三)加强与群众沟通,及时回应关切,确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