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阳江市阳东区关于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23批131号)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13    浏览次数: -

   填报单位(盖章): 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2021年9月23日

序号

举报内容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131

赤平村委会东兴村352国道边上的无名企业,无相关环保手续,将生产废水直排周边的农田,流入当地河涌。已持续约4个月,曾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未得到解决。

阶段性办结

2021.9.23

  部分属实


城郊结合部

其他

其他

  经排查,该地段涉及的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阳江市阳东区鼎盛纸箱厂、阳江市阳东区美源吸塑包装厂和阳江市阳东区东兴五金制品厂。                                                         1. 对反映的“赤平村委会东兴村352国道边上的无名企业,无相关环保手续”问题的核查情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录》的划分和参照《广东省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 年版)的规定,上述3家工厂环评类别纳入豁免范围无需报批相关环保手续。举报问题不属实。

  2.对反映的“将生产废水直排周边的农田,流入当地河涌”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查,上述3家企业的生产工艺不产生工业废水。未发现生产废水直排周边的农田,流入当地河涌情况。3家企业产生生活废水由于周边道路未建成污水管网,临时通过各自建设的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厂区东边荒地消纳。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3.对反映的“已持续约4个月,曾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未得到解决”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广东阳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局、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政府、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等单位核查,此次为初次收到该问题的举报,在此之前上述部门未收到对该问题的反映。举报问题不属实。


  (一)阳江市阳东区将继续加强赤平村委会东兴村325国道边上的企业的日常监管,如发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二)阳江市阳东区将在北惯镇赤平村委会建设一个生化处理池,进一步解决东兴村及周边零散企业生活污水收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