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东城镇:发挥“传帮带”作用 加强村级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26    浏览次数: -

       2021年是新一届的村级“两委”换届年,东城镇11个村(社区)换届选举顺利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其中新当选的干部33名。为了让新任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我镇坚持以老带新,发挥做好“传帮带”作用,新任干部接好“接力棒”,共同挑好肩上的“担子”,夯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筑牢基层组织“桥头堡”,实现新老搭配、以老带新的良好局面。


1.png



(东城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培训班)

       学习培训“传”,提升干部干事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培训班,由镇委领导和邀请财政所、司法所、驻村律师负责人进行针对性授课,为他们送上一份“学习大礼包”:廉政教育、村级财务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村(社区)“两委”干部调解工作等辅导课程,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理论知识和干事能力。

       结对指导“帮”,出谋划策发挥余热。通过“老带新、新帮老”的方式,发挥离任干部和现任老干部工作经验足、群众基础好的优势,鼓励引导经验丰富、有能力、有威望的离任干部继续为本地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发挥余热,帮助新任村干部谋划好发展致富路,协助新任村干部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东城镇返聘7名离任村干部担任乡村振兴指导人员,帮助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发展中集思广益,在协调问题中发挥作用。


2.png



(图为:报平村“老新”干部进行工作交流)

       以身作则“带”,新老搭配稳定过渡。为了充分发挥帮带业务骨干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等方面的优势,实行“一对一、手把手、全程跟踪”式帮带,老干部发挥好帮带作用,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让年轻有为、农村经验缺乏的“生力军”以平常心积极投入全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转变角色、缩短熟悉党务、村务的时间,为新任干部提供强有力的履职保障。


(东城镇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