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新洲镇那简村:冬瓜大量上市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33    浏览次数: -

  阳东区新洲镇北股村委会那简村一直有种植冬瓜的习惯,目前,冬瓜已经陆续上市,每天上市量达到二十万斤。


  图片

  4月28日,记者在那简村冬瓜收购点看到,这里放满了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冬瓜,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个个圆润的冬瓜搬上货车。瓜农告诉记者,去年冬种的时候她种下了4亩冬瓜,这几天,这些冬瓜已开始成熟,她们都忙着采收、搬运、装车,现场一片丰收景象。


  图片

  瓜农:一万五千斤一亩,早些时候卖有的0.4元一斤,0.5元一斤的都很少。


  一些收购商表示,他们上一个星期已经过来收购冬瓜了,每天能收几十万斤左右。


  图片

  客商:早一个星期10天左右来收购,开始的时候0.5元至0.6元一斤,到现在0.3元一斤左右,这里每天能有二十万斤出货量,每天7至8车货,每辆车有3万斤左右。


  图片

  收购商还表示,由于新洲冬瓜瓜肉厚,口感好,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加上耐储藏、容易运输,因此他们来这里收购冬瓜运往珠三角和外省销售。


  图片

  收购商:我们一般是和客商代收的,客商一般拉去外省和广州。


  据了解 ,那简村去年冬种一共种有100多亩冬瓜,近段时间是冬瓜收获期,所以有不少的收购商过来收购,这也为村民们提供了一定的收入保障。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程国建

  摄像:钟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