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胡志方调研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04    浏览次数: -

       9月1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胡志方调研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阳东。

图片

       在那龙河尖山国考断面和寿长河国考断面水质监测站,胡志方深入了解水质治理和水质数据监测工作情况,要求要加强监测数据研究分析,抓好源头治理,严厉查处超标排放企业,加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力度,抓紧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切实把断面水质达标提升工作做好,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图片

       在新洲镇表竹村黄早向养殖场,胡志方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排污情况。据了解,该养殖场面积约40亩,主要养殖肉猪和母猪,目前约有肉猪1000头,母猪200头。近年来,该养殖场陆续投入100万元安装相关的排污设备,养殖场的污水通过固液分离机、沼气池、氧化池、集液池等设施之后,分离出固体来做有机肥,液体用来浇菜淋树,该套设施每天可处理30方污水。胡志方要求该养殖场要严格落实相关的排污要求,确保污水不外放,确保周边生态环境的和谐稳定。

图片

       在东平镇,胡志方查看了该镇的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了解了东平镇污水管网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东平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已建成投入运营,处理污水能力每天0.3万吨,正在启动东平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和立项工作。胡志方强调,要全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确保污水排放达标,确保周边海域生态稳定。

图片

       当天下午,胡志方还到阳江核电站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运营情况。

       阳东区领导陈志昌、关芬宇参加调研活动。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莫玉凤

摄像:黄先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