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新洲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22    浏览次数: -

9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亲切慰问潜心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畅谈教育改革成果,共商教育发展良策,共谋教育发展大计。镇委副书记镇长郭进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中心校新洲中学鸡山中学校长分别汇报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座各位教职工代表也积极发言,分享了从教感受和体会,并围绕如何办好新洲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等畅抒胸臆,建言献策。

1.jpg

郭进海在讲话中代表镇委政府向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为新洲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义务阶段教育取得的成果全镇人民有目共睹,中考的成绩逐步提升,赢得了上级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

2.jpg

郭进海强调,发展教育事业,教师是关键,是核心竞争力。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做到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做有德之师、模范之师。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坚持育人育心的理念,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到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正确把握教与学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严谨地钻业务,满腔热情地干工作。做到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创新育人手段,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为新洲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推动全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把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的教育事业做好,为新洲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字:邝淑莹 摄像:刘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