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珠海市帮扶单位赴新洲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15 18:09    浏览次数: -

915日上午,珠海市对口阳江市乡村振兴驻阳东区新洲镇帮扶工作队在新洲镇人民政府举行了揭牌仪式,珠海市对口阳江市乡村振兴指挥部指挥长黄聪灵和阳东区委副书记莫锦云共同为工作队揭牌,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美慧、李海清,新洲镇党委书记蔡传真,驻镇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3.jpg

揭牌后,双方在镇三楼党委会议室举行了珠海市对口帮扶成员单位联席座谈会,就乡村振兴帮扶推进和产业引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驻新洲镇工作队队长高夫礼介绍了工作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镇党委书记蔡传真讲解了新洲镇概况及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新洲镇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进展。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海清表示,珠海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尽快融入到新洲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及当地干部群众中,着手抓好调查研究,详细掌握当地情况,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工作,科学制定帮扶方案和帮扶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4.jpg

阳东区委副书记莫锦云表示,新洲镇要强化服务保障,按照珠海到新洲开展工作同志的实际情况,做好驻镇帮扶工作对接、联络、协调服务工作,保障驻镇帮扶工作队各项生活和工作需要。同时要做好精准对接,尽快把各行政村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发展目标定位以及就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打算与工作队沟通对接,把工作队的资源、力量、智慧融入到镇村两级的发展中。

当天下午,调研组和珠海市驻镇帮扶工作队一行到新洲紫罗小镇开展实地调研。


文字:邝淑莹

摄像:刘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