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大沟镇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45    浏览次数: -

  cc3decfb3273f66ead31f7d7e0add48.jpg

  近日,大沟镇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举办全镇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大沟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从管党治党中增强思想警觉,坚决推进自我革命,从改革发展历程中感悟经验启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大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政治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涵养廉洁务实新风正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违纪问题,不断增强监督执纪工作效能;三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持不懈悟思想,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迎难而上强担当,做敢于斗争的表率,坚定不移反腐败,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多措并举重执行,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0ade1d3ca53e6ab9d8892d3851465d6.jpg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新任职公职人员开展廉洁宣誓活动。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直、驻镇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培训班。

0e40744bf6d9e52d749877563089687.jpg

  另外培训班上还播放了由大沟镇纪委组织全镇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驻镇帮镇珠海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代表、镇中小学学生等人拍摄的廉洁朗诵视频《咏廉者》,这也该镇是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宣传模式的创新,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咏廉、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莫希健,图:江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