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又到西瓜成熟时!东平镇双安村的西瓜上市啦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12    浏览次数: -

  炎炎夏日,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近日,阳东区东平镇双安村的西瓜已经陆续上市。由于受到天气影响,今年该村西瓜产量有所下降,目前价格每斤3元。

  图片


图片


  近日,记者在东平镇双安村的西瓜地看到,一个个皮球般大小的西瓜在茂盛的绿叶中若隐若现,一旁的瓜农正忙着在瓜藤里采摘已经成熟的西瓜。

  图片

  

  “我种西瓜已经有20多年了,今年种了15亩,亩产1000多斤,主要在村旁的路边销售。”一位瓜农说。

  图片


  据双安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安村的西瓜都是瓜农自产自销,目前这批西瓜是春节后所种植的。由于今年天气较冷,导致西瓜产量下降。今年,双安村种植80多亩西瓜,有“麒麟黄”“麒麟红”“金美人”“黑美人”等品种,这些品种有口感甜,香脆等特点。
  图片

  据了解,东平镇双安村素有种植西瓜的习惯,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土壤和气候特点,让双安村的西瓜独具特色,成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种植西瓜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了乡村振兴。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杨凯茵

摄像:陈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