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乡村振兴】新洲镇: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36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法治建设,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珠海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到新洲镇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珠海市普法队伍抵达新洲镇后,迅速行动,在镇政府大门口前搭建宣传摊位、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以发放宣传小册子、派发宣传礼品、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新洲行”活动。活动中,珠海市律师协会律师们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土地承包经营法、婚姻家庭、劳资纠纷、债务纠纷、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小册子、宪法宣传资料150 份。

  图片

  

  与此同时,珠海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代表在新洲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赠书仪式,由珠海市司法局向新洲镇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120本。赠书仪式后,由珠海市律师协会冯冠维律师为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讲座上,冯律师以“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为主题,通过结合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释法,详细解读民法典的内容以及运用。


  讲座后,干部职工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民法典的了解,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学法、懂法、用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基层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助力基层治理。


  

新洲镇供稿
通讯员:陈梓龙 庞晶晶
图片:刘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