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王兵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05    浏览次数: -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率队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

王兵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1.jpg

  王兵一行首先到大沟镇华洞村的广东阳江市天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新梨村的鑫业光伏发电基地和广东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牡蛎人工育苗场、光伏太阳能农业综合利用项目和荔枝加工产业等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

王兵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2.jpg

王兵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3.jpg

  随后前往吉灶下村,了解该村的大路农业千亩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王兵到阳东区大沟镇开展调研4.jpg



  在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兵听取了关于大沟镇基本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大沟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优农业,厚基础。针对大沟种养业为主现状,要进一步优化农业发展,夯实基础。二是谋多元,上水平。除了要针对本镇特色种养业推动发展,还要着力谋划以此为基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产业向现代化、专业化转变。三是兴文化、提质量。要充分利用好“文化之乡”的资源,盘活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四是深改革、激活力。要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广辟途径为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能量。五是重基建、畅流通。基础设施作为农村发展的基石,其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的最终成效,要注重补齐短板,做好对镇村居民的服务工作。六是抓党建、强保障。要继续着力建强基层“头雁”队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阳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严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