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创新发展思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东城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31    浏览次数: -
  10年来,阳东区东城镇创新发展思路,实施“经济强镇、宜居新城、幸福东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宜居宜业城乡建设,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提升。

  图片


  位于东城镇的东泰花园小区于2010年陆续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一直以来,东泰花园小区注重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先后建设了共享书吧、文明实践小广场并增设了许多体育活动场所,通过完善公共设施建设,让文明新风吹进小区的各家各户。2020年,阳东区东泰花园小区被授予全市“十大文明小区”称号。走进东泰花园,小区内的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通透美观、各种体育健身设备齐全,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呈现出一派和谐的景象。

  图片  

  美丽的燕山湖公园自从投入使用后,便成为当地群众健身娱乐的好去处。2021年,该公园新增设的儿童游乐设施已完成全部建设,并投入使用。近日,记者在燕山湖公园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儿童游乐设施处玩耍,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不少群众表示,如今的燕山湖公园不仅为小朋友游玩增添好去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图片


  “燕山湖的游乐设施非常齐全,很适合小朋友娱乐。相对于以前,现在这里成了小朋友的乐园。这里的停车位非常充裕,我们带孩子过来游玩很方便。”一位群众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10年间,东城镇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滨河大道东段建成通车,滨河大道南段、永安路延伸工程开工建设,内畅外联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更加完善。


  那龙河碧道凤凰湾段滨江公园和美的置业段湿地公园加快推进,竹篙山森林公园建设步伐加快,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健全;城市环境改善提升,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城区、园区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市容市貌更加整洁靓丽;城市管理做细做精,常态化城市巡逻管理机制逐步完善,社区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协助推动组建一批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动群众参与小区管理和居民自治,多方参与、高效联动的共享共治格局初显雏形。医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村(社区)公共卫生健康委员会实现全覆盖。阳东区凤凰中学正式开学,新增学位2400个。


  区一小、区一幼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提档升级,村级综合文化室进一步配齐配强,“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和健康教育等惠民服务常态化开展。

  图片


  下一步,东城镇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承载能力、促进产城融合、建设富美东城”为发展思路,奋力开创东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钟俊柳
图片丨林汉有 谢克荣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