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阳东新洲表竹老区推动富民增收走出新路子
文章来源: 广东阳江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40    浏览次数: -

新洲镇表竹村是革命老区村

是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所在地

9月16日

这一片红色热土传来了好消息

  表竹村与阳江市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农业产业及品牌合作项目签约,标志着村企合作促进富民增收初见成效,也标志着新洲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


图片

  签约仪式上,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伯初与表竹村党支部书记黄早冠进行土地流转及产品合作合同签约。

  随后,新洲镇委镇政府、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表竹村相关代表为村企合作产品展销厅揭牌,并在展销厅参观购买农产品。


图片



  “这次合同签约主要是两个方面,土地流转和农业产品合作。”新洲镇副镇长肖凯荣介绍,表竹村将300亩土地流转给漠阳香公司,进行大米种植及现代农业采摘园建设,流转出农田的村民可享受一定比例的利润分红及保底收入。

  同时在漠阳香公司下设立表竹村子品牌,包含大米、红米粉、食用油,凡是属于子品牌售卖的产品,其营业额的5%至10%纳入到村集体收入,预计一年后,表竹村集体收入可翻2至3倍,有效扩大村集体收入。

图片

  “表竹村土地资源、水资源优良,适合种植水稻,通过新洲镇政府的牵线搭桥,我们和表竹村进行深入合作。”黄伯初说,在达成协议后,漠阳香公司将做好物资、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帮助表竹村壮大村集体经济。


图片


黄早冠表示
在达成合作后
表竹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方面
走在新洲镇前列
未来将与漠阳香公司加深合作
推广表竹村农业品牌形象
进一步把表竹村农业做大做强


图片


村级集体经济强不强

农民钱包鼓不鼓

关系到乡村振兴成色亮不亮

  一直以来,新洲镇聚焦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资金、土地流转等瓶颈,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围绕各村自身条件、资源禀赋等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多条腿走路”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推动农民增收。


  广东阳江发布编辑部出品

  文字 | 张贝奇

  图片 | 李向东

  视频 | 林倩宇 林娜娇

  编辑 | 林娜娇

  校对 | 颜振勇

  审核 | 黄庆

  终审 | 许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