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乡村振兴】59名学员参训!大八镇举办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22    浏览次数: -
  9月21日,大八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第二期培训班暨农村电商技能培训(提高班)开班,59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电商培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进一步培育壮大大八镇电商人才队伍,助力该镇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阳东区领导谢友娣、陈必润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围绕如何拍摄、剪辑、运营短视频,短视频变现(案例分析)及如何做好直播进行授课。课程融入更多的与三农相结合的新知识点,加入当下流行元素,让各学员全方位提高短视频制作和直播的能力,掌握电商销售新技能,在家门口就能将大八镇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出去。

  图片


  “参加这次培训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提高视频制作和直播的能力。”广东创优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梅花有自己的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平时会制作短视频记录、推介大八农产品。她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后,对提升短视频质量和如何做好直播带货将大有裨益,未来会继续拍摄短视频来推广大八农产品。

  图片


  “通过举办培训班,提升学员的电商技能水平,发挥电商人才作用,更好地推广大八农产品。”驻大八镇工作队队长谭剑介绍,去年8月,大八镇举办了第一期电商培训班,经过培训,大家的电商创业热情大大提升,纷纷开设自己的电商小店。在木器销售中,全镇在淘宝、阿里巴巴、微商等平台开设了20多家店铺;在农产品销售方面,自去年10月起,进入电商销售平台农产品销售商品数约112个,营业额累计达650万元,现日销售额达3.5万元。电商培训为当地致富增收开拓了新路径,激活了地区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杨凯茵 张贝奇
图片丨陈志勇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