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新洲镇平安新村:276盏路灯照亮村民出行路
文章来源: 阳江plus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14    浏览次数: -

  近日,珠海市对口阳江市乡村振兴驻阳东区新洲镇帮扶工作队为平安新村筹资建设的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成。一盏盏路灯照亮了村路,给居民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温暖了村民的心,当地村民纷纷点赞。

  今年初,珠海市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虽然镇区一些重要道路已安装路灯,但部分人流量较大的道路、街区尚未安装路灯,居民对安装路灯的愿望十分迫切。为切实解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珠海市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把这一事项列入“群众急难愁盼”清单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亮化工程,想方设法解决农村道路照明问题。

  珠海市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联同新洲镇政府通过实地调研、勘察测量,形成方案,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资金,在珠海市政协的帮助支持下,自筹资金64余万元,在镇区安装路灯276盏,保障广大居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路灯照亮了乡村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坎,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我们这块街上、路上没有灯,晚上黑漆漆,现在走路亮堂堂,出门安全又方便。”平安新村村民蔡师傅笑盈盈地说道。

  珠海市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夫礼表示,接下来,珠海市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会继续从实际出发,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态度,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阳江日报记者/ 林娜娇 通讯员/ 魏坤杰

  摄影:新洲镇提供

  编辑:刘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