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众志成城筑牢铜墙铁壁,大沟镇共绘抗疫“同心圆”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7    浏览次数: -

       在这次抗疫中,阳东区大沟镇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日夜奋战在一线,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支持配合防控政策落实,用行动凝聚起抗疫的铜墙铁壁,绘就抗疫“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032.jpg

       连日来,大沟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地“转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以不同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汇聚先锋力量。

       疫情发生后,大沟镇领导班子根据大沟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部署,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医务人员深入下沉在疫情防控核心区域,快速完成该镇高风险区110人的信息登记工作,3天时间,大沟镇完成了32727余次核酸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镇党员干部职工和“两委”干部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对辖区内居民、商铺、超市、个体户进行摸排,对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消杀。全体镇村干部逆向而行,在基层“疫”线筑起坚实堡垒。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039.jpg

       为了全力支援大沟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阳东区食品集团捐赠300多斤新鲜猪肉;阳东区直单位、兄弟镇、九三学社阳江市委阳东支社,爱心企业十八子集团、通威集团等多方积极支持,纷纷捐赠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045.jpg

       为更好更快控制疫情,大沟镇在镇区范围内共设12个便民服务点,落实24小时人员轮班值守。疫情就是命令,当防控战役的号角吹响,区直各单位、兄弟镇义不容辞奔赴大沟镇支援,坚定了抗疫胜利的信心。深夜的便民服务点,一盏盏灯彻夜不息,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

       微光成炬,温暖人心。老党员、退役军人、学校教师等纷纷报名担任抗疫志愿者,活跃在全镇16个村(社区)的各个角落,不仅参与信息核查、电话流调、社区站岗、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还为儿童、孕产妇、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温暖和关爱。他们用爱心凝聚信心,用爱点亮希望,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049.jpg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大沟镇全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无数个“我”变成“我们”,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广大群众筑牢了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为全镇战胜疫情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