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软糯清甜!那龙镇亨垌村玉米受青睐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18    浏览次数: -

  近日,阳东区那龙镇亨垌村委会乡村振兴产业种植示范基地200亩玉米开始收获,亩产达2300-2500斤,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图片


  在示范基地的玉米地里,记者看到,一棵棵粗壮的玉米杆上长着结实的玉米棒子,工人们正忙着在玉米地里采摘,他们将采摘好的玉米一袋袋包装好搬上货车,等待前来收购的客商。


  广东景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强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的是糯玉米品种,是今年10月2日种植的,经过3个多月,现在收获上市。

  图片

  

  “我们基地今年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亩产达到2300-2500斤,收购价每斤2—2.2元。”李小强说。

  图片


  李小强介绍,糯玉米栽培技术简单、周期短,吃起来软糯清甜,营养丰富,很受大众欢迎。目前,他们已主动对接预制菜企业,让收获的玉米以最快速度走上大众的餐桌。


  “我们主要和广州一家预制菜公司签约,我们负责种植,收获后就发货给他们,他们进行重新包装再销售。”李小强说。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钟俊柳 
图片丨林汉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