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阳东又多一红色打卡点!塘坪镇加快赤岗革命红色旅游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06 10:00    浏览次数: -

  阳东区塘坪镇赤岗村是一个老游击区,近年来,塘坪镇充分依托现有红色资源,加快赤岗革命红色旅游发展,力争把“赤岗事件”纪念室打造成红色打卡点。


20230106095136.jpg


  近日,记者在塘坪镇赤岗村革命烈士纪念室看到,纪念室外墙以赤岗五烈士为原型的壁画生动地展现出当时革命烈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纪念室内,多个红色的展牌详细介绍了赤岗五烈士事迹。村民们表示,赤岗革命烈士纪念室的建成能让更多人了解赤岗历史事件,通过铭记历史,培养下一代更高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操。


20230106095254.jpg


  “这里之前很破烂,建成烈士纪念馆很有意义,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温革命烈士的事迹。”一位村民说。


20230106095402.jpg


  据了解,1948年秋,武工队大队长姚立尹、陈冬带领一个43人的小分队到赤岗村开展游击活动,自此,赤岗村成为宣传革命思想的一个重要活动据点。赤岗村革命烈士纪念室位于阳东区塘坪镇赤岗村,占地面积120平方米,于2012年12月建成,主要纪念钟景宏、林东、黎道雄、陈世伦、欧华贵等5位革命烈士。


20230106095542.jpg


  塘坪镇委委员邱钰婷表示,赤岗村革命烈士纪念室的建成,有利于激发下一代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接下来,该镇将依托现有的纪念馆对其进行升级改造,继续弘扬赤岗人民当年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老区精神。


20230106095645.jpg


  “今年,我们在市委宣传部和阳东区委宣传部的牵头指导下,向省申请了专项资金,用于这个红色革命地的修缮和改陈布展。接下来,我们将对赤岗事件红色纪念室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打造我镇的红色革命打卡点。” 邱钰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