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家团队献策阳东区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13    浏览次数: -

  为助推阳东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5月21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专家团队一行受邀到阳东区那龙、新洲等镇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

  专家团队到那龙镇科技小院预选址那山村委会和温泉茶厂参观调研,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

  专家团队到新洲镇腊味企业、新洲镇腊味生产发展协会等地参观调研,实地了解腊味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大八镇主要领导与专家团队、大八益智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益智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大八镇主要领导首先就大八益智产业情况作相关介绍。据悉,大八镇是中国果用益智之乡,大八益智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但本镇益智产业存在食品加工产品市场占有份额少、生产标准不一等问题。随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专家调研组与大八镇参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从轻工食品学院优势资源、益智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同时,专家调研组针对大八镇益智产业发展瓶颈,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是开拓创新,务实探索。大八益智产业要积极整合独有优势资源,迎合市场需求,不断改良、改进生产工艺,并探索益智预制菜的可行路径,拓宽益智销路。二是善挥“精心育才”之墨,建强农业人才队伍。聚焦本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通过开展短期技能培训、项目合作等方式来破解基层人才智力资源匮乏的难题。


  各镇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专家团队一行给予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够持续对阳东区各镇资源禀赋、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指导,为阳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